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者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6月10日-16日,由河南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承办的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者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百年名校浙江大学成功举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路宝平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专技工作的负责同志、专技科长参加了本期研修。



本期研修班依托百年浙大优质教育资源,通过集中的专家授课,针对性的案例分析、座谈研讨,以及现场教学实地考察,旨在培养具有前瞻眼光、专业素养与先进管理理念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者队伍,全面提升管理者的战略思考和依法行政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探索适合新时代发展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模式。同时兼顾管理者人文素养的提升,增强其开展各项工作的综合能力。

本期研修班邀请到浙江大学及浙江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授课,以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和现场教学,为学员开启一场“求是创新”学习之旅。通过杭州市委党校教研部主任朱晓明教授对《之江新语》的详细解读,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陈荣华向学员分享的双创路上浙江人才工作的宝贵经验为管理者们拓展了新思路。浙江大学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袁康培教授展示的以二维码为载体的区块链应用程序,以及构建以大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增长,让学员们记忆犹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特约讲师陈麟教授以十几个鲜明的案例分析,帮助学员快速理解法治思维在社会治理和网络舆情处理中的有效应用,加之明快、活泼的授课风格,课堂氛围极好。浙江声乐研究院副院长张重辉教授在歌唱中引领学员步入人文音乐之旅,在多重情感迸发的各类曲目中感受到人文精神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魅力。研修期间,还就各地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讨论,在推进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加强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交流了经验,理清了思路,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强化研修实效,本次研修组织学员到美丽乡村“桐庐”和“双创”梦想小镇进行现场教学。桐庐以“全域景区化”为美丽乡村建设新理念,充分挖掘“古孝义”、“古建筑”、“古树林”、“古造纸”四大遗存,成功打造了牛栏咖啡、动漫花海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乡村文创产业,这为我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借鉴。适逢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进行时,学员来到杭州梦想小镇主会场,在听取梦想小镇聚集创新创业项目、广揽多方人才的政策后,亲身感受中国移动“5G+创新应用”、杭州城市大脑、OR眼科手术机器人等高新技术的魅力,更加感受到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带来的巨大社会变革。

本期研修,提升了素养,统一了思想。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研修,获益良多,意犹未尽。同时,深刻地认识到我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下一步尽快将浙江人才工作经验吸收到我省人才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精准服务,着力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赢得人才的支持和集聚,以此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省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