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闭幕


10月27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两天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5万人,通过人才“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引进博士2132人,折射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彰显了我省广纳英才的诚意,反映了我省吸引人才留下人才的底气。

英才踊跃扎根河南

“底薪8000元上不封顶”,牧原集团用高薪招揽技术类人才;“岗位需求涉及教育、足球、酒店、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科技”,建业集团拿出众多岗位广揽各类英才。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我省共有2070家企事业单位进场求贤,提供岗位6.27万个。

对人才的需求,折射出我省经济发展的活力。良好的发展前景,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才来豫安置青春。

据了解,大会两天内累计接收简历9.56万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75万人,其中博士1156人、硕士14067人。

大会期间,组委会免费提供的职业规划服务受到初出校门求职者的热捧,职业规划咨询处常常排起长龙。求职者李丹说:“我们刚走出校门,对社会了解比较少,经常陷入职业迷茫,有了专业导师领路,职业定位明确多了。”大会期间,职业规划区的10名职业导师,共为951名人才提供了一对一职业指导、职业规划咨询服务。

大会还通过网络平台实时发布用人和求职信息,并通过大数据为人才和岗位精准牵线。截至10月27日下午5时,大会官网共征集到全省14461家用人单位189032人的岗位需求信息、1370个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大会网络平台浏览量达到2948353次,网上投送简历38224份,达成就业意向人数总计31025人。

会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数千份问卷,请参会者为大会“提意见”,大会后续服务将不断延伸,打造“不落幕”的招聘会。



转自: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上一篇:我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复旦大学成功...
下一篇:盛会聚英才中原更出彩——河南招才引智大会线下活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