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为大力实施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对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的跟踪培养,2018年9月14日至20日,我厅在复旦大学举办了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来自全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50余名中青年专家参加了研修。

研修班围绕中青年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以开拓视野、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最新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时事政治、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传统文化、文明礼仪、爱国奋斗精神等为主要研修内容。复旦大学精心安排8位知名专家到班授课。通过专家授课、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学员们亲身感受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为校训的优良传统,领略名师大儒们的渊博智慧,洞悉国际形势与国情民生,汲取先进文化创新理念,把握科学文化发展趋势,有效激发了学员的创新能力。

为增强高层次人才的爱国奋斗意识,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感受“红船精神”的砥砺。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全体党员学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瞻仰了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在现场生动感受了我们党创建时的伟大历史和走过的壮阔征程。在嘉兴,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了“一大”纪念红船,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主题陈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近代历史、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现场参观,全体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诞生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和新时代我党取得的巨大成就,这是一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生动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我省广大高层次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研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参加如此高端的研修,充分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关心和重视,无论课程安排,还是教学保障,都科学周密,这是从事专业领域多年来第一次参加综合素质类研修,身心都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礼。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融入到科研教学生产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建成创新型社会不懈奋斗,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智慧。


2018年9月28日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下一篇:河南省“规范特色小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