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清华大学顺利举办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规划,加强对我省高层次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继在复旦大学举办第一期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研修班之后,2018年10月24日,第二期河南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正式开班。本期研修班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与清华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全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50余名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走进清华园,致知穷理,学古探微。

一、在清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此次研修班有幸在世界一流学府——清华大学举办,依托清华优秀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广泛的国际影响力,精心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的教育培训课程。研修班邀请到《百家讲坛》主讲人李清泉教授、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教授、清华物联网中心副主任何源教授等7位知名专家授课,臻选以最新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供给侧改革、人工智能应用、物联网发展、国学智慧、音乐启发、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高端研修课程,涉猎面广,综合性强。

各位学员学习热情持续升温。通过集中授课、案例项目探讨、分组讨论、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结合课前学员代表领读经典名篇、课后总结发言等精细环节,给予学员们带入式的学习体验,互动性增强,培训效果明显。

在领略名师大家笃实学问,百年清华“中西融汇,古今贯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传承之余,学员们还能欣赏清华园金秋的浪漫景色,清晨或黄昏,三两结伴,漫步园内,曲廊萦回、朱栏画栋之内,别有一番景致。

二、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的核心使命和责任在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进一步增强中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组织了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一)忆抗战、看初心、话使命

全体党员学员在抗战纪念馆前怀着崇敬之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瞻仰了抗战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走近卢沟桥,回顾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局部抗战到全民抗战的光辉历程。通过这一堂“忆抗战、看初心、话使命”的生动党课,更加坚定了学员们为国为民奋斗之初心,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走进中国硅谷“中关村”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面旗帜,汇聚了中国乃至世界最前沿的创新技术。学员们走进中关村展示中心和创业大街,通过人机互动更真切地了解并体验了人脸识别、虚拟现实、液态金属3D打印、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无人驾驶等诸多高精尖的新技术新产品。中关村这个创新创业的沃土,给我省中青年高层次人才注入了新的活力,激发创新的思维延伸到更高更广的层面,为创建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储备了能量。

三、闻过则喜,见贤思齐;大同爰跻,祖国以光

本期研修班的培养对象是我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皆是各行业内的领军人才,本身素质过硬。培训期间,学员遵守研修纪律,全身心参与,对课程涉及到的中美贸易战宏观经济分析、供给侧改革、物联网普适化、中关村创新模式等热点问题,广泛交流意见,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形成“闻过则喜”“见贤思齐”的良好学习氛围。

据学员们反馈,对此次高研班的课程设置、讲师风格、会务服务等各方面都表示非常满意,极大地满足了各领域、各行业中青年高层次人才知识更新、岗位适应、综合能力提升以及情操陶冶的学习需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改革发展征程中,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展望未来,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笃学细悟的优良传统,创新理念、发散思路,切实把此次研修的学习成果融入到科研、教学、生产工作中,有梦想、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为我省创新型社会的全面建设添砖加瓦,为出彩中原不断助力,在美丽河南的发展新征程中,释放自己的参与感、成就感和获得感!






2018年11月8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共中央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