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简介


河南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1987年4月经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成立,挂靠省科技干部局。1991年4月经省民政厅复查登记,业务主管部门为河南省人事厅。2009年机构改革,协会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和指导.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实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思想,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质量提升为目标,以信息技术为引导,促进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技能,调整知识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

促进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发展河南省继续教育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2012年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常务理事40人,理事101人。

业务范围是为专业技术人员终身教育体系的建立,促进学习型社会的发展;促进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宣传继续教育,组织学术交流,推广先进经验,促进会员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促进继续教育资源共享;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质量提升为目标,以信息技术为引导,促进专业技术人员更新知识技能,调整知识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为继续教育的管理、法规建设和有关方针政策提供咨询和专家服务;积极推进继续教育法制化建设,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政策法规;积极配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项目,开发继续教育课程。提供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产品,开展各种继续教育培训活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河南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网站、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平台,开发在线继续教育培训与管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